澳洲特种部队或近日抵伊拉克 协助伊军打击IS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0-08 15:25:00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澳洲网8日报道,继澳洲皇家空军(RAAF)大黄蜂战机于上周首次参与伊拉克境内的打击“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L)恐怖组织战斗任务后,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8日表示:“澳洲特种部队极有可能在数日内前往伊拉克境内,辅助伊拉克武装部队共同打击ISIL恐怖组织。”

  此前,阿博特曾明确表示,澳洲政府“不打算”向伊拉克地区派遣地面部队,但阿博特8日却表示:“鉴于目前局势的变化,澳方正在考虑将逾200名特种兵派遣至伊拉克,向伊拉克武装部队提供建议,协助打击ISIL。”

  阿博特还表示:“澳洲在伊拉克的使命就是破坏与打击ISIL恐怖组织,目前,澳洲战斗机已经前往伊拉克上空巡逻,而澳洲特种部队也准备随时辅助伊拉克武装部队执行战斗任务。”

  目前,澳洲已经向中东地区派遣了6架大黄蜂战机、一架KC-30A空中加油机及一架E-7A预警机。虽然在上周的空袭行动中,澳洲大黄蜂战机并未向伊拉克境内投掷任何炸弹,但澳洲国防军总司令宾斯基(Mark Binskin)8日表示:“澳方的空袭行动已经让ISIL恐怖组织战士受到惊吓,并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他们猖獗的恐怖行动。”

  他称:“空袭行动已经让ISIL恐怖组织改变了先前的战争策略,将战略重点转移至城市地区,因为在该地区平民伤亡的风险会更高。”

  宾斯基强调:“ISIL恐怖组织已经意识到,如果他们公开进行有组织的大规模恐怖活动,那么,他们将全军覆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