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火山遇难人数增至55人 系战后最严重火山灾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0-08 13:30:00

日本火山遇难人数增至55人 系战后最严重火山灾难

  9月27日,日本长野县与岐阜县交界处的御岳山发生火山喷发。长野县警方、消防人员和陆上自卫队重启中断两天的搜救工作。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8日本报道,由于日本御岳山的喷发,当天救援人员在山顶北侧附近发现的一名心肺停止人员,在被运往山脚时确认其死亡。至此,本次火山喷发已经造成55人遇难。

  9月27日,长野县和岐阜县交界处的御岳山发生火山喷发。到目前为止,已经造成55人丧生,是日本战后最严重的火山喷发灾害。

  日本警方、自卫队和消防队联合展开的搜救活动曾因台风影响而中断了2天。10月7日,由于天气转好,搜救活动得以恢复,与迄今为止基本相同规模的约1000人参加了搜救。

  7日,搜救人员在山顶附近发现均处于心肺功能停止状态的3名失踪人员,在被运抵山下之后,3人均被确认死亡。至此,这次火山喷发共造成54人遇难。

  鉴于此,长野县的对策总部表示,目前依然有约10人下落不明。

  8日,搜救人员根据登山者提供的信息,将搜救范围从登山路附近扩大到了山顶周边的所有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