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一载18人运油船马六甲失联 恐遭海盗劫持

来源:人民网
2014-10-08 10:44:30

  原标题:越南一载18人运油船马六甲失联 恐遭海盗劫持

  中新网10月8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日报道,越南一艘油船满载石油离开新加坡港口后失联,恐怕已遭海盗劫持。

  越南官方通讯社说,这艘船上载有5226吨石油和18名人员。

  国际海事局属下的海盗事件报告中心7日发出新闻警报称,这艘称为Mt Sunrise689号的越南载油船2日离开新加坡驶向越南的广治港,离港后不久就失去联系。该观察中心呼吁所有经过该地区的船只密切留意,一旦发现失联的载油船就立刻通报。

  越南媒体说,越南当局已经向马来西亚、印尼和新加坡当局求助。

  东南亚今年来已发生了一系列船只遭劫持的事件,主要集中在马六甲海峡。最近发生的劫持事件多数涉及油船,这些船只运送的石油或燃油产品都被抽吸到其他船只。不过,这些案子都没有涉及暴力的报告。

  近来船只在马六甲海峡遭劫的事频发,令人担心这条繁忙航道的海盗问题可能又趋恶化。过去10年,在各国海军大力取缔之下,这条航道的海盗活动已大大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