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国游客“大手笔”系撑起韩内需重要力量

作者:李小飞 来源:环球网
2014-10-08 09:00: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国《中央日报》10月8日报道,国庆期间前往首尔旅游的中国游客大幅增加,韩国沉寂已久的流通业个个笑逐颜开。高价位名牌产品及中低价价位服饰和化妆品销量均出现大幅增长,中国游客在韩国三大百货商店刷卡额比去年同期增加62-91%。这一事实再次证明,中国游客的“大手笔”是撑起韩国内需的重要力量。

  报道说,从1.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3万元)的手表到5万韩元的围巾等都被中国游客放入购物篮。在他们的带动下,因内需停滞而叫苦不迭的韩国流通业界终于露出欢颜。其中,中低价服饰、化妆品和首饰企业黄金周期间的销售业绩都超过了平时一个月的销量。其中,百货商店从中国游客身上受益最大。为迎接中国游客购物,很多百货商店早早就进入了“秋季打折模式”。一家百货商店相关人士表示,“由于秋日打折与韩国开天节前后的连休重合,原以为会非常萧条。但得益于中国游客大手笔购物,销售额反而比去年有所增加”。

  《中央日报》指出,黄金周期间,中国游客在韩国各大百货商店刷卡购物的金额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2-91%,韩国百货商店秋季打折的销售业绩也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10%。事实再次证明,中国游客的“大手笔”是撑起韩国内需的重要力量。  

  另一方面,明洞等首尔市内化妆品商店也切实从中国游客特需中得到了好处。明洞化妆品商店相关人士表示,“中国游客真是排着队购买在中国或免税店买不到的新产品,低价化妆品更是连样品都全买了去”。此外,中国游客消费半径还从明洞扩大到清潭洞和新沙洞林荫道路等地。韩国旅行业界相关人士表示,“很多中国游客喜爱前往知名演艺企划公司、美食店和整容外科医院聚集的清潭洞和新沙洞林荫道路。他们对韩国的江南文化非常好奇,也很喜欢乘坐大众交通工具,这令人吃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