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致电普京祝贺生日 商定APEC峰会举行会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0-08 09:05:00

安倍致电普京祝贺生日 商定APEC峰会举行会谈

2014年2月,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到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8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电话会谈。两人一致同意借11月10日至11日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之机举行日俄首脑会谈。

  10月7日,安倍与普京举行电话会谈。安倍对当天迎来62岁生日的普京表示了祝贺,普京表示谢意。据外务省透露,此次电话会谈持续约10分钟。

  双方还就乌克兰局势及强化日俄关系等事宜交换了意见。会谈还涉及了两人共同出席10月16日至17日在意大利米兰召开的亚欧峰会(ASEM)一事。

  自2013年4月以来,安倍与普京共进行过5次直接会谈,希望借此推进悬而未决的争议领土问题相关谈判进程。而2014年以来,日本因乌克兰问题对俄实施制裁,谈判实际上陷入中断。9月24日,日本同欧美各国统一步调,在金融领域追加了对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