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警告复苏乏力 美股暴跌

作者:阮煜琳 来源:人民网
2014-10-08 08:24:11

  原标题: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警告复苏乏力 美股暴跌

  中新社纽约10月7日电(记者阮煜琳)受全球经济预期放缓影响,投资者恐慌情绪蔓延,7日美国股票市场急剧下跌。纽约股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重挫272点,经历今年7月底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7日将2014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3.3%,并大幅下调了对欧元区、俄罗斯、中东和日本的经济展望,同时警告全球经济复苏乏力,下行风险加剧。IMF认为,欧元区在未来6个月有30%的可能性陷入衰退。

  上月,因对缓慢的美国经济复苏进程及欧元区持续脆弱的经济感到担忧,国际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已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对经济前景的悲观预期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紧张情绪蔓延,当日被称为华尔街“恐惧指标”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上涨12%至17.39,为今年3月克里米亚半岛危机等地缘风险加剧以来的最高水平。

  当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下跌。截至收盘,纽约股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272.52点,收于16719.39点,跌幅为1.6%;标准普尔500股票指数跌29.72点,收于1935.10点,跌幅为1.5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69.60点,收于4385.20点,跌幅为1.56%。

  7日,欧洲股市大跌1.5%,德国主要股指下跌1.3%。德国官方数据显示,8月份德国工业产出大幅下跌,创2009年以来最大幅度。投资者对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经济状况恶化的担忧加剧。

  当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9美元,收于每桶88.85美元,跌幅为1.65%;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价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1美元,收于每盎司1212.4美元,涨幅为0.42%。(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