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出动“阿帕奇”空袭“伊斯兰国” 2月投千枚炸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0-08 08:20:29

美出动“阿帕奇”空袭“伊斯兰国” 2月投千枚炸弹

资料图:美军“阿帕奇”武装直升机。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轰炸机、战斗机与无人机取得的战果有限,美国空军在5-6日对伊拉克IS武装分子的作战中首次使用了“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由于飞行高度和速度逊于战机和轰炸机,武装直升机更易受到地面火力的袭击,也加剧美军伤亡风险。

  另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6日表示,自8月8日起,美军战机对“伊斯兰国”进行了1768次空袭,其他联军飞机进行了约195次空袭。报道指,这是美国首次公布阿拉伯国家和其他盟国的参与情况,也反映出美军在对“伊斯兰国”的打击行动中起到主导作用。

  另据美军中央司令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从8月8日至9月23日,美军和联军的飞机已经飞行超过4800架次,其中包括空中加油机1600余次的补给飞行,以及700次空中侦察等。以目前的速度来看,对“伊斯兰国”的打击将很快超过对利比亚的空袭次数。

  美军和其他国家的飞机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投下近1000枚炸弹,其中包括47枚战斧式巡航导弹。据悉,每枚战斧式巡航导弹的费用都超过100万美元。而美军中央司令部表示,打击“伊斯兰国”行动中使用的弹药费用已经达到624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