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客机搜寻重新启动 预计搜索时间长达一年

来源:央广网
2014-10-07 00:00:00

  起初很多人都推测飞机的残骸可能会位于南中国海,不过经过了专家们的一系列的分析,MH370的航班的残骸最大的可能性是位于南印度洋水下,这片区域就被看作为焦点的区域,来自美国新闻有限公司海底的报告图可以看到,有很多深海区域,深海的区域大约在水平面下5千米以下,搜寻的难度还是比较大的。

  马来西亚方面的凤凰号已经抵达到了相关的海域,他们携带有拖曳式的水下声纳,摄像机和油污的感应器。执行任务的时候,他们通常会把声纳定位在距离海床上方100米的高度,一旦侦测到可疑的物体,船只将会立刻投放水下的摄像机进行拍摄,通过实时分析高分辨率的图象以确定他们是否为马航MH370的航班的残骸。

  搜救重点有两点,一个是时间问题,一个是责任的问题。根据澳运输安全局局长对媒体的发言,未来一年的水下的搜索结局应该是要审慎的乐观,因为他们无法确定这一年内何时可以发现残骸,而更关键的是责任的问题,因为根据美国有限新闻公司网说,目前针对于一旦发现可疑飞机的残骸应当由马来西亚方面,还是澳大利亚方面把残骸打捞出水面的问题还没有取得一致的问题,也就是说可能发现可疑的残害但是到底是不是得打捞上来,谁来做没有说清楚,不过目前虽然是说澳洲的运输安全局在主导这一次重新的搜索,但是马来西亚仍然需要对这次的搜索调查承担主要责任,因为根据国际航空法的惯例来说,飞行器是其注册国的责任。

  有关这次马航MH370重新重启搜救工作的最新进展,中国之声也将持续关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