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反对土耳其入叙开展军事行动

作者:杨臻 刘阳 来源:新华网
2014-10-04 10:32:53

  新华网大马士革10月3日电(记者杨臻 刘阳)叙利亚外交部副部长费萨尔·梅克达德3日表示将不允许土耳其干涉其内政,以回应此前土耳其议会授权政府入叙开展军事行动。

  据官方的叙利亚通讯社报道,梅克达德3日在与多国驻叙利亚大使会晤时表示,“是叙利亚人民选择了他们的领导人和他们的未来,他们决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以任何方式干涉叙利亚内政。”

  梅克达德强调:“叙利亚已决心面对所有威胁叙领土统一与安全的阴谋。”

  本月2日,土耳其议会授权政府采取越境军事行动,加入由美国牵头的“国际联盟”共同打击活跃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按照授权,土耳其军队越境打击的期限为一年。

  梅克达德表示,土耳其的此项决定是对叙利亚的挑衅,也是土耳其政府对“伊斯兰国”与“基地”组织叙利亚分支“支持阵线”的支持政策的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