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御岳山山顶新发现约10名心肺功能停止者

来源:中新网
2014-10-01 11:18:00

日本御岳山山顶新发现约10名心肺功能停止者

  9月27日中午,日本御岳山发生喷发,已造成8名重伤者或有死者。图为火山口附近的山上小屋。(共同社)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气象厅火山课课长北川贞之27日就御岳山喷发召开记者会时表示,“今后仍有发生同等规模喷发的可能,但从地壳变动等情况来看,应该不会出现更大规模的喷发”。

  本月中旬,御岳山地区每天的火山性地震次数增加到数十回。气象厅曾于16日发布消息称,“2007年小规模喷发的火山口及其周边可能将有火山灰喷发”,呼吁提高警惕。

  由于地壳变动等其他数据没有变化,喷发警戒等级则一直维持在1级“正常”。北川表示,“判断火山喷发的前兆非常困难”。

  27日中午11点53分左右,位于日本长野县与岐阜县交界处的御岳山(海拔3067米)发生喷发。据长野县警方称,目前在山顶附近等处有超过250名登山者被困。也有消息称有4人被火山灰掩埋。

  长野县有关部门在中央相关省厅会议中报告称,出现8名重伤者,其中有7人处于昏迷状态,虽然未经证实,但有消息称有死者。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参考消息”(ID:ckxxwx),外国媒体每日报道精选,随时随地想看就看。还有会员福利等着您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