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120公斤重男子为争位在拉面店踩死他人

作者:网址 来源:中新网
2014-10-01 13:54:00

  【延伸阅读】美媒:该不该争座 郑州老人公交车猝死引反思

  参考消息网9月17日报道外媒称,一位老人因为公交车上的座位与人发生争吵后死亡,此事在中国引发了一场有关社会道德规范遭到破坏和公众对老年人态度的激烈辩论。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9月15日发表题为《公交车上要求让座被拒的老人死亡在中国引发反思》的报道称,据当地媒体报道,这位老人9月9日在郑州乘坐919路公交车时与一名年轻人发生争吵。当地报道援引一位吴姓警官的话说,这位年轻乘客拒绝把座位让给老人,老人对此非常愤怒,并与年轻乘客发生肢体冲突。

  这位警官说,其他乘客对两人进行劝解,年轻乘客最终下车。报道称不久后这位老人倒地,经急救人员抢救无效死亡。

  吴姓警官称,将对这位60多岁老人的尸体进行解剖以确定其死因。这位警官说,当局正在寻找这位年轻乘客,但没有透露两人的身份。

  当地另一名警官也证实,一位老人在919路公交车上与一名年轻人发生争吵后死亡。他还说,警方查看了这次事故的监控录像,正等待尸检的结果,但拒绝透露进一步的信息。

  报道称,这条新闻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不同的反应。许多年轻人谴责这位老人不讲道理,要求过分。也有人批评这名年轻乘客缺乏基本的礼貌,认为他无视中国尊重老年人的社会传统。

  专栏作家也参与到讨论中。一家媒体的专栏文章呼吁给中国的老年人更多的尊重和理解。

  然而,这种说法未能赢得一些读者的赞同。

  一名读者在新浪微博上写道:“这是多么可笑的逻辑?老年人应当得到照顾和尊重,即使他在身体上更强壮而且是做错事的一方?我认为正确的道德标准应当是关心弱者,而不是不论好坏和对错盲目地尊重老年人。”

  在郑州,几位古稀老人则给出了自己的解决之道。官方媒体刊登的报道和图片显示,上周,几名老人站在一个公交车站,呼吁老年人把座位让给年轻人。其中一位老人、现年81岁的梁永祥说,年轻人给老年人让座是人情,不让座是本分。他说,老年人应当更多地理解现今年轻人面临的压力。

日本一120公斤重男子为争位在拉面店踩死他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