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上下使尽浑身解数 吸引国庆期间的“中国贵客”

作者:黄海燕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09-30 20:40:30

  人民网首尔9月30日电 (黄海燕)国庆长假将至,不少人计划出国旅游。韩国旅游发展局(另称“韩国观光公社”)30日称,中国国庆长假期间,预计约有16万名中国游客到访韩国,与去年(11.8万)同期相比将增加35%。面对这一大好机会,韩国上下可谓是使尽浑身解数,推出了各种诱人活动吸引中国游客。

  国庆期间,韩国旅游发展局针对个别中国游客,准备了“在韩国普通家庭中一起用餐的体验活动”、“图章旅行活动”、“商品促销”、“机场欢迎活动”等各种活动。为了检测访韩中国游客的满意度,还计划在长假前后实施套装商品顾客监督制度。

  韩国各大旅游景点也为迎接中国游客作了充分准备。据韩国江原道政府消息,中国游客经常到访的雪岳山、南怡岛、春川明洞等景区不仅已经拉好了欢迎中国游客的横幅,还准备了比平时多出两倍的中文宣传材料。

  此外,韩国各大商场也接连推出了各种诱人活动。韩国乐天免税店为迎接中国国庆节,举行的抽奖仪式中,一等奖赠送位于中国沈阳的乐天圣苑公寓一座(56㎡),二等奖是一辆现代“ix25”轿车。新世界百货商店为中国顾客准备了价值2000万韩元的韩流主题豪华旅行套餐。截止到10月7日,新世界总店与江南分店各推荐出两对中国顾客,这两对顾客可在4天3夜间体验韩流明星的豪华生活。韩国大型超市易买得也将在国庆黄金周期间推行中国游客量身定制型营销活动,将对中国游客喜爱的电饭锅、奶粉、辣椒酱等产品进行折扣销售。

  到韩国旅游,住宿也是必须要解决的问题之一。韩国酒店行业面对这一商机也是绞尽脑汁,花样百出。首尔某酒店特意开通了微博与中国顾客进行沟通。也有酒店为顾客提供人民币兑换服务,并支持银联卡支付方式。甚至有酒店将菜单上的价格改成中国人喜爱的“8888韩元”。

  此次国庆长假恰逢仁川亚运会期间,所以韩国上下期待有更多“中国贵客”到访,刺激近来不是十分景气的韩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