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拟支援朝鲜亚运代表团在韩国期间大部分费用

作者:李小飞 来源:环球网
2014-09-30 14:53: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联社9月30日报道,韩国政府官员30日表示,政府初步决定在朝方接受的情况下支援朝鲜亚运代表团在韩期间的大部分费用。具体援助额在1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00万元)左右,主要用于支付相关费用。

  朝鲜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期间的开支将在他们离开韩国后最终计算,届时才能确定朝韩合作基金为此划拨的金额。负责收取费用的是亚组委等机构,因此在朝鲜代表团离韩后结算费用不成问题。15日,仁川亚组委向韩国政府提出了支援朝鲜代表团参赛费及住宿费等费用的要求。

  仁川亚运会即将于10月4日闭幕。朝鲜代表团抵达仁川后表示,将自行支付赛艇等项目的设备租用费等相关费用。不过对于参赛费用、运动员村住宿费和卫星传输装备租用费等款项目前还未精确计算。其中,仅卫星传输装备费用一项就高达4亿韩元。

  据悉,韩国政府正在考虑的方案是援助10亿韩元用于结算相关费用,包括朝鲜代表团参赛费用、运动员村住宿费,以及卫星传输装备租用费等。而另一名政府官员则透露,实际支援金额有可能在7-8亿韩元左右。

  据了解,朝韩合作基金是为促进朝韩人员交流与经济合作于1991年设立,由韩国统一部主管。2002年釜山亚运会期间,朝韩合作基金划拨8.7亿韩元支付了朝鲜代表团在韩国期间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