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用古吉拉特语问候莫迪 莫迪赠送甘地著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30 14:41:48

奥巴马用古吉拉特语问候莫迪 莫迪赠送甘地著作

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印度总理莫迪互致问候。

奥巴马用古吉拉特语问候莫迪 莫迪赠送甘地著作

奥巴马在白宫为莫迪举办晚宴。

  中新网9月30日电据印度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29日晚在白宫为到访的印度总理莫迪举办晚宴招待,在开始非正式会晤前,奥巴马用古吉拉特语问候莫迪“Kem Cho。”

  莫迪随即用英语回答:“谢谢,总统先生”。

  这是两人第一次见面,以前只是在电话里交谈。

  莫迪在当天深夜的推特上说,他与奥巴马进行了美好的会面,讨论了范围广泛的大量问题。

  莫迪送给奥巴马圣雄甘地的《吉塔》,这是为奥巴马特别印刷的版本,用印度土布包裹,并放在一个特制的盒子中。奥巴马曾说自己是甘地的信徒。

  莫迪送给奥巴马的第二份礼物是马丁-路德-金1959年访问印度时发表演讲的录音。

  美国副总统拜登、美国国务卿克里、印度外交部长斯瓦拉吉陪同在座,双方各有20名官员出席。但奥巴马的夫人米歇尔没有出席晚宴。

  印度总理莫迪于当地时间9月26日正式开始对美国的访问,他于28日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发表演讲,赞扬了印度取得的成就,称21世纪可能属于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