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白宫闯入者事实上已接近奥巴马住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30 09:27:00

美媒:白宫闯入者事实上已接近奥巴马住处(图)

  资料图:当地时间9月19日,美国华盛顿,由于发现有人入侵白宫,美国特勤局疏散白宫工作人员和记者。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华盛顿邮报》29日报道,在日前的白宫被闯入事件中,退伍老兵冈萨雷斯事实上比此前所认为的走的更远,经过了一道可以通往奥巴马住处的楼梯,一直到白宫东厅才被制服。

  一位匿名的特勤局官员称,白宫前门附近的一个警报系统,在冈萨雷斯闯入时却因门房的要求被静音。而门内的守卫也没有能够及时反应,按照要求锁上大门。

  报道称,冈萨雷兹当时持着刀,冲过了一名保安,经过了一个通往美国第一家庭生活区域的楼梯,随后闯进了白宫的东厅。在那里,他被特勤局的特工们制服。

  特勤局官员此前称,冈萨雷兹在主入口就已经被制止。特勤局发言人多诺万称,在调查正在进行中的时候,该机构不会对此作出评论。

  另外,美国国会议员查费兹证实了这一消息。报道称,查费兹是在调查白宫遭闯入事件时,从告密者那里得到这一信息的。查费兹是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成员,参与调查有人闯入白宫事件。

  当地时间19日,美国一名伊战退伍老兵冈萨雷斯翻越围栏后横穿草坪,并成功闯进白宫,随后被特工制服。此事引发了白宫方面的警惕,美国特勤局受到了猛烈批评。特勤局局长皮尔森已经下令对安保程序进行审查,并且立即加强白宫周边的巡逻人数和监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