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3年前7发子弹击中白宫 奥巴马女儿就在屋内

作者:老任 来源:人民网
2014-09-30 07:32:04

  《华盛顿邮报》28日发表文章称,有人在2011年11月向白宫开枪、子弹击中三楼卧室事件中,特勤局隐瞒真相以及总统对那次枪击事件很恼火,特勤局反驳有关报道。

  邮报的文章说,枪响之后不久,特勤局一名主管下令特工“解除戒备”,声称响声似乎来自一建筑车辆。事实上,2011年11月11日那次事件中,一名枪手开枪,7颗子弹击中白宫的窗户、窗框和房顶。总统和第一夫人当时不在家,而他们的女儿萨莎(Sasha)就在室内。

  一名特勤局官员28日说,“那是个不确定的情况。”他解释说,枪弹来自距离白宫四分之一英里(400米)之外的地方,最初目击者说那是宪法大道(Constitution Avenue)上一辆黑色汽车对另一汽车开枪,而不是针对白宫。特勤局立即通知联邦公园警察局和大都会警察局,并采取全面保护性措施。对三楼窗户的破坏是三天之后才被发现的。他强调,“特勤局没有打算隐瞒信息。” 但《华盛顿邮报》说,发现子弹击中白宫的官员没有及时报告,有些人则害怕向上级说明情况。邮报还说,总统奥巴马和米歇尔对那次事件都非常恼火。

  向白宫打枪的人名叫奥特加-赫南德兹(Oscar Ramiro Ortega-Hernandez),当年11月16日在宾西法尼亚州被逮捕,被判25年监禁,目前正在服刑。(老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