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一华裔男子裤腿中藏51只活龟过海关被捕(图)

作者:林熹 来源:国际在线
2014-09-30 07:19:00

加拿大一华裔男子裤腿中藏51只活龟过海关被捕(图)

加拿大一华裔男子裤腿中藏51只活龟过海关被捕。图为红耳龟。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底特律新闻网9月26日报道,加拿大温莎市华裔男子徐凯(Kai Xu,译音)试图从美国底特律(Detroit)偷运乌龟到加拿大被捕。他竟异想天开将51只活龟藏在裤管内。不料在过海关时,他因下半身异常肿大,遭到拦截。调查人员查看后才发现,徐凯仅两腿间就绑了10只乌龟。据悉,该批龟属北美品种,包括东部箱龟、钻纹龟、红耳龟等。

  据悉,这起荒唐的偷运违禁品案发生在今年的8月5日。而在徐凯过境前,他就已被美国鱼类和野生生物管理局的调查人员盯上。

  据日前公布的诉状显示,5日,徐凯曾从底特律的UPS快递中心取走一标为“冷藏活鱼”的箱子,该箱子寄自盛产乌龟的美国阿拉巴马州。随后他将该箱子带至自己乘坐的汽车。再之后,他被发现携带一副剪刀与一塑料袋来到UPS的两拖车之间。10分钟后,徐凯再次带着剪刀回到自己的车内。此时塑料袋已不见去向,而徐凯的两裤管则出现明显肿胀。

  随后,徐凯驱车离开UPS来到美加过境处,欲前往温莎,而调查人员则一路尾随。在那里,徐凯被调查人员拦下。经检查后,调查人员发现徐凯竟将51只活乌龟用胶带绑在自己的腿上。

  据报道,徐凯还有一名同伙,名叫林立华(Lihua Lin)。此人因在行李箱内藏匿200只乌龟而在底特律机场被捕。

  据悉,自今年1月以来,徐凯曾进出美国30多次,都是为获得乌龟以邮寄到亚洲。其中,大部分乌龟被寄往中国,也有部分被送到香港。乌龟在亚洲许多国家被当作食物或宠物,市场需求很大,而徐凯偷运的乌龟部分非常珍贵,在国际宠物市场上可以卖到1800美元(约合人民币1.1万元)一只。据报道,目前徐凯与林立华以非法走私罪与侵犯野生物种行为遭起诉,或面临10年监禁,而乌龟们则被美国鱼类和野生生物管理局没收。(林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