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反对进口iPhone6 称和iPhone5雷同

作者:侯涛 来源:环球时报
2014-09-30 06:16:00

  原标题:土总统反对进口苹果手机 称iPhone6和iPhone5雷同

  【环球时报记者侯涛】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一向以抵制社交网络和移动技术而闻名,日前他把矛头对准新款iPhone 6手机,称“iPhone 6和之前的iPhone 5雷同”。

  据法新社报道,埃尔多安28日在伊斯坦布尔的一场电视讲话中试图给该国的“iPhone 6热”降温。埃尔多安表示,“苹果公司差不多每年都会推出一种新型号。但事实上,iPhone 6与去年的型号大同小异。苹果不是在销售手机,而是在宣传手机品牌”。埃尔多安坚决反对土耳其进口iPhone 6,称“苹果手机是美国经济增长的引擎,土耳其需要更多国产手机”。

  埃尔多安一直对网络新技术持反感态度,尤其讨厌脸谱、推特等社交媒体。今年8月,埃尔多安曾把社交媒体比作“谋杀犯手中的刀”,还曾公开反对使用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