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以全息影像受访 否认自己是“烈士”(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29 10:17:00

阿桑奇以全息影像受访 否认自己是“烈士”(图)

  阿桑奇以全息影像的方式参加美国一项活动,接受采访。(图片来源:《时代》周刊网站)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28日,“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以全息影像的方式出席美国一个年度活动“楠塔基特项目”。

  在该活动上,阿桑奇接受导演杰雷吉的采访,称他并不认为自己是“义务警员”或者“烈士”。他表示,当他发布来自曼宁的机密文件时,头脑很冷静,也清楚自己将面临“5到7年的艰难时光”。

  阿桑奇称,到目前为止,他仍认为自己的决定使正确的。

  在会上,阿桑奇还讨论了自己的新书《当谷歌遇见维基解密》,他认为谷歌是一个“普通”的公司,但是却又与其他公司不同。他表示,谷歌“收集尽可能多的关于这个世界的信息,储存并且将其进行索引,用其制作模型来预测人们的兴趣,并用这些信息来销售广告”。

  阿桑奇称,这“基本就是美国国安局在做的事情”。

  在回答听众有关欧洲裁决公民具有“被遗忘权”的问题时,阿桑奇称他不认为这个事情本身很有意思,但是他感兴趣的是,欧盟已经意识到,谷歌不仅仅是一个“出版商”,由于其庞大的规模和影响力,“更类似于一个政府”。

  阿桑奇和杰雷吉以一次“全息击掌”结束了这次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