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IMF追加1.3亿"抗埃" 世卫明年试用新疫苗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09-28 11:49:37

  【延伸阅读】美国吁实施一项全球性安全标准应对埃博拉疫情

英媒:IMF追加1.3亿

  当地时间9月2日,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一名埃博拉病人逃离医院,在穿过当地市场寻找食物时被发现,但无人敢接近,他在市场内快速前进,直到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闻讯赶来围堵,才将他抓捕。据当地居民介绍,这是该医院第五名出逃的埃博拉患者。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日前报道,奥巴马政府26日呼吁,希望国际社会密切关注埃博拉病毒、中东呼吸系统综合征(MERS)和其它威胁全球安全的致命性疾病,全球各国需要广泛和快速地反应以保障人口和经济安全。

  据报道,来自白宫、五角大楼和国务院的高级官员日前会见了来自44个国家的代表和机构,与会国总人口近40亿,还包括联合国和世界银行。美国官员表示,希望实施一项为为期7年的全球性标准来应对致命性传染疾病和包括生物恐怖袭击在内的其它健康威胁。

  美国国务卿克里当天表示,如不采取措施,埃博拉病毒恐将导致利比里亚出现自内战以来最大的国内动荡。

  专家表示,全球应对埃博拉疫情的行动已晚了几个月,现在面临着巨大的挑战,需要招聘更多足够数量的志愿者和制定一项长期资助计划,为了完全控制这一疫情需要资金解决当地的经济和文化问题。

  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博士称,该疫情可能会成为一场最困难的全球卫生安全保卫战,全球可能将长期面对这一疫情的挑战。

  目前实施的全球卫生安全倡议其核心内容主要依据2007年推出的被称为《国际卫生条例》的标准,但执行这一标准的国家仅占世卫组织194个会员国的20%。

  对此,美国官员表示,最终目标是促使每个国家都配备安全实验室和健康监测系统以及时检测病原体,可做到迅速控制疫情蔓延,及时采取包括大规模接种疫苗等在内的措施。

  美国总统奥巴马已敦促联合国成员针对西非埃博拉疫情采取更多措施,以避免出现更多感染患者死亡的悲剧性的后果,他表示,如果因缺乏准备和规划以及全球协调而导致出现了不必要的死亡,那将是不可接受的。

  埃博拉病毒疫情在6个多月时间里在西非已致3000多人死亡,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预计11月感染总人数将达到2万人,如果不采取措施,明年1月全球感染人数可能达到55万到140万人。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参考消息”(ID:ckxxwx),外国媒体每日报道精选,随时随地想看就看,还有会员福利等着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