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工党拟推“豪宅税” 每年或征收女王百万英镑

来源:人民网
2014-09-28 11:41:43

  原标题:英工党拟推“豪宅税” 每年或征收女王百万英镑

英工党拟推“豪宅税” 每年或征收女王百万英镑

资料图:英国女王。

  中新网9月28日电据外媒28日报道,英国工党提出“豪宅税”,拟针对所有拥有价值超200万英镑房产的人征收税费,如果生效,英国女王每年可能将面临100万英镑的税单。

  报道称,工党尚未公布这一针对富人进行税收的全部细节,但他们表示,这项税目可能会为英国的健保体系带来超过13亿英镑的额外资金。

  如果“豪宅税”正式生效,白金汉宫并不会被收税,因为它属于英国国家所有。但50万英亩的巴尔莫勒尔堡以及2万英亩的桑德林汉姆庄园估值均在5000万英镑左右,如果税率为1%,英国女王就可能为其超出200万的部分,每年付出超过100万英镑。

  而威廉王子和凯特在诺福克的别墅安墨堡(Anmer Hall)则可能会每年花费他们约1万英镑。

  然而,这一想法已经遭到工党的一些国会议员批评,许多居住在伦敦的议员称这一税目不公平地针对英国首都。据称,在英国所有价值200万英镑以上的房产中,超过96%位于伦敦或者英国东南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