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局长称“伊斯兰国”可能为报复袭击美国本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27 10:05:00

FBI局长称“伊斯兰国”可能为报复袭击美国本土

  由于有情报说“伊斯兰国”组织密谋攻击美国和法国的地铁站,纽约的地铁站现在保安部署明显加强。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7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相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将为美国对其盘踞地的空袭,在美国本土展开报复行动。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26日在华盛顿表示,他肯定“伊斯兰国”将会设法袭击美国。科米称,如果该组织要“主导全球的‘圣战’”,不攻击美国不可能达到目的。

  科米称,如果他们能够做到,他们将会展开经过慎密策划的连环袭击。但他认为,“伊斯兰国”尚无此能力。

  科米并没有说明,美国可能面对什么袭击,只说伊斯兰国分子将会采取残暴手段对付无辜的美国人。

  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的伊拉克总理阿巴迪此前说,他有可靠情资显示,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分子正密谋攻击美国和法国的地铁系统。

  阿巴迪告诉记者,这个“可靠的消息”来自近日被捕的、由美国与法国到伊拉克的武装分子。一些伊拉克官员质疑阿巴迪的说法,怀疑他提的是“旧情报”。伊拉克一位不愿具名的高级官员说:“目前正全面评估该情报的真实性、以及其计划已进行到甚么程度。”

  美国高级官员以及法国国安人士说,他们并没有关于阿巴迪所言之特定威胁的证据。但纽约市警察部队总监布拉顿说,在伊拉克提出警告后,已经加强纽约地铁及街道上的警力。

  纽约州长科莫和纽约市长白思豪分别乘坐地铁,并召开记者会,告诉民众不必惊慌,美国警方有能力维护地铁安全。

  白思豪的发言人瓦尔扎克说,市政府正同联邦政府协商。他说:“市政府慎重看待任何威胁。”

  华盛顿的地铁发言人说,并无可靠讯息显示华盛顿地铁系统将遭威胁。白宫安全理事会发言人海登说:“我们尚未确定有这样的阴谋。”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副国家安全顾问罗兹在空军一号上对记者说,美国“没有证实任何具体威胁”。

  法国官员称,法国政府尚未掌握任何情报,足以证实阿巴迪宣布的消息。

  关于伊斯兰国分子将美国人质斩首一事,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说,美国已经指认出在互联网画面中持刀的蒙面伊斯兰国分子的身分。

  一名熟悉调查的欧洲政府官员说,该名持刀男子的口音显示他来自伦敦,而且可能来自某个移民社区。美欧官员说,确认该名男子身分的调查工作主要由英国政府机构进行。

  英国国会26日就英国加入美国领导的多国部队、空袭“伊斯兰国”进行表决,通过了这一动议。英国政府说,由于行动是由伊拉克政府请求的,因此是合法的。

  美军战斗机自8月8日开始在伊拉克境内空袭伊斯兰国目标。9月22日晚,空袭行动扩大到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