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意大利使馆披“中国红” 庆新中国65华诞

作者:博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26 14:53:03

中国驻意大利使馆披“中国红” 庆新中国65华诞

中国驻意大利使馆披“中国红”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华诞。(意大利欧联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9月25日晚,在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华诞之际,中国驻意大利使馆银灰色主体建筑在灯光的映射下变成了红色,喜庆、温暖、厚重的“中国红”象征着中华民族的伟大事业永远红红火火。身披节日彩妆的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壮观而美丽,欢迎来自四面八方的客人与中国人民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

  晚7时,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国庆招待会正式开始。意大利政府部门高级官员,联合国粮农组织官员、多国驻意大利使节,以及意大利华人社团、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华文媒体代表等逾700余嘉宾应邀出席了国庆招待会。

  招待会上,意大利来宾和各国驻意使节纷纷对新中国65周年华诞表示祝贺,对中国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中国为推动世界和平发展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高度赞誉。

  应邀出席国庆活动的华侨华人表示,中国国力的日益提高、国际地位不断攀升,让海外华侨华人备感振奋和自豪。旅意华侨华人将继续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助力实现民族理想“中国梦”,为推动中意两国关系发展做出更大努力。

  招待会精彩纷呈,气氛祥和而欢快。来宾们还饶有兴致地观看了介绍中国发展成就和自然风光影片,并欣赏了在意音乐学院学习中国留学生表演的文艺节目。(博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