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副防长:希望东盟各国多关心日本防卫装备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9-25 16:42:19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9月25日报道,在日本防卫省的邀请下,约20名东盟各国政府相关人士于25日参观了位于东京的防卫装备展示会场。日本政府计划借此机会展示自卫队装备的性能,以吸引东盟各国对日本防卫装备及高端技术的兴趣。

  据报道,日本政府于4月重新修改了禁止武器出口的武器出口三原则,并新制定了允许武器出口的防卫装备转移三原则。受此影响,日本防卫省计划通过与其他国家间的防卫装备共同开发及技术合作,来加强与其他国家间的安全保障关系。

  据报道,在当天的会场上,日本防卫省邀请了7家防卫相关企业,展示了装甲车与扫雷车的模型以及自卫队的摩托车及降落伞等装备。

  日本防卫副大臣左藤章对来访各国代表表示,“在新三原则的指导下,加强日本与东盟间合作的机会更多,希望大家多多关心日本的防卫装备及高端技术”。据报道,在此之后东盟各国来访代表还视察了大型防卫相关企业的造船设施等。

  随着日本武器出口三原则的放宽,以国际贡献以及国际共同开发为目的的武器出口将成为可能。日本自卫队以往曾在海外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PKO)时,将用于道路施工等的重型机械转让给当地政府。日本媒体报道称,日本还将进一步向东盟各国传授装备使用方法,帮助其加强装备应用能力,借此与东盟各国在安全保障方面加强合作。 (实习编译:夏毅敏 审稿: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