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移民部拟扩大拒绝签证权力 阻挡犯罪分子入澳

作者:子骞 来源:中新网
2014-09-25 13:45:55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澳洲移民及边防部长莫里森(Scott Morrison)24日向议会提出一项拟案,并指将加强政府处理非公民的违法、诈骗或刑事行为。

  莫里森指出,性格测试系统自1999年起没有显著变动,然而自从推行简化程序以及大量临时签证持有人,因经济及其他原因申请移民后的转变很大。

  这份修订拟案将加强和扩大以人格理由拒绝或取消签证的权力。

  根据拟案的摘要说明,政府将被赋予权利拒绝任何有风险参与各类刑事罪行的人士。只要合理地怀疑申请者涉及或参与刑事犯罪集团,便有充份的理由拒绝签证,行为包括贩卖人口、种族屠杀、战争罪犯、酷刑或奴婢罪行,以及没有正式被定罪的任何“涉及引起国际强烈关注的罪行”。即使没有留案底,只要被澳洲或海外法院判处儿童性侵相关罪,都会被拒绝。

  该拟案亦准许部长要求各省各地政府透露有关申请者人格的资料。(子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