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华社召开座谈会 讨论移民局新规及治安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25 10:04:48

菲律宾华社召开座谈会 讨论移民局新规及治安问题

  菲华商联总会24日下午召开座谈会,邀请华社团体代表就目前治安出现的状况,以及移民局有关外侨身份的新规定广泛的交流与探讨,寻求解决之道。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报道,菲律宾菲华商联总会24日下午召开座谈会,邀请华社团体代表就目前治安出现的状况,以及移民局有关外侨身份的新规定广泛的交流与探讨,寻求解决之道。

  据报道,在会议召开之前,商总特别邀请了菲律宾政府“反绑架大队”的主要负责人出席,并就当前菲律滨绑架事件做了汇报,他们表示,目前出现的绑架事件较之前几年,的确有所上升,但并非只是针对华人所为,同时,有关方面的人士还提醒华社,在发现绑架事件发生之后,可以用现代传媒工具记录事发现况,但如果收到有关短信报发的绑架索赔信息,不要转发给其它人,而应及时通报警方。

  报道称,在谈到有关移民局核查华人身份证件问题时,理事长施文界表示,商总已经与移民局长进行沟通,初步确定将“七九一九”重新登证时间延期。

  另外,商总已经确定内专职律师与法律顾问出面,与移民局进行交涉。

  据报道,施文界还表示,菲华商联总会于2004年所创设的“华生流失补助金”,如今已达十年,得到了该会及华社热心人士的大力资助,将近8000多名学生受到益处,发出的补助金将近8000万元。施文界呼吁华社热心教育人士及团体,对推动华教的方案给予大力支持及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