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中国永远不会支持及参与对俄罗斯制裁

作者:葛鹏 来源:人民网
2014-09-25 09:40:00

习近平:中国永远不会支持及参与对俄罗斯制裁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瓦伦蒂娜·马特维延科23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

  据“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9月23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瓦伦蒂娜·马特维延科23日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后对记者称,中国永远不会支持对俄罗斯的制裁,也不会参与。

  马特维延科称,“习近平指出,不管我们承受多大的压力,我们都永远不支持对俄罗斯制裁,也永远不会参与”。

  据马特维延科介绍,中国已经公开表示了对实施单方面制裁的不可接受性、非法性和反作用性立场。马特维延科指出,我们在这里的立场绝对一致。她指出,俄中均认为“制裁无效,并视其为试图对国家主权施压,以使其改变自己的立场并使其衰弱,另外阻止其发展”。

  马特维延科强调,“这是中国的公开立场,我们感谢中国这样的评价”。马特维延科还指出,没有什么制裁能影响两国的伙伴关系。她称,“俄中战略伙伴关系有着长远前景,她不受任何政治局势和任何人野心的左右,因为这符合我们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能从中国国家主席的口中听到这样的话语是很难得的”。她补充说,中国“对在乌克兰发生的一切、对危机的起因给出了绝对客观、合适的评价”。【环球网报道 记者葛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