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建交65周年暨中俄友协成立65周年招待会举行

作者:熊争艳 来源:北京日报
2014-09-25 07:08:00

  据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记者 熊争艳)中俄建交65周年暨中俄友协成立65周年招待会23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与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出席招待会并致辞。

  张德江在致辞中表示,国际形势正处于深刻复杂的变化中,中俄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临新的重要发展机遇,维护好、发展好、巩固好中俄关系是双方共同的历史责任。我们要增进战略互信,充分发挥现有合作机制作用,支持对方致力于保持稳定、繁荣经济、改善民生的努力。要扩大相互开放,全面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探索和打造新的合作增长点。要相互借力给力,密切战略协作,协力抵御各种风险和挑战,推动国际政治经济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要弘扬传统友谊,以建交65周年为契机,积极推动社会各界的广泛交流,夯实两国关系的社会和民意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