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气候峰会在美召开 安倍演讲不提减排目标

作者:联合国气候峰会在美召开 安倍演讲不提减排目标 来源:京报网
2014-09-24 14:33:00

联合国气候峰会在美召开 安倍演讲不提减排目标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会上发表演讲

  据日本共同社24日报道,联合国气候峰会在联合国总部召开,就如何应对全球变暖问题进行磋商。参加会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演说中并未提及日本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具体内容。

  来自120多个国家的首脑在潘基文的号召下出席了本次峰会,其中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次峰会主题为“促进行动”,旨在为建立新的全球变暖对策国际框架造势。

  会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气候变化关乎我们的现在,而我们的应对则将决定未来”,呼吁各国出台对策。而日本此次并未提及减排目标内容。

  近来全球频繁出现强台风、暴雨、干旱等异常天气,原因直指气候变暖,因此要求出台全球变暖对策的呼声空前高涨。潘基文表示:“排碳量不能超出地球吸收能力。”

  安倍表示“全球变暖是毋庸置疑的事实”,呼吁各方拿出实际行动,并强调要加大力度援助那些难以抵抗全球变暖的发展中国家。另一方面,安倍就何时提交减排目标仅表示“会争取尽快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