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猛打叙“伊斯兰国” 俄质疑侵犯主权

来源:新华国际
2014-09-24 15:06:45

外媒:美猛打叙“伊斯兰国” 俄质疑侵犯主权

美开辟叙利亚新战线

  据参考消息9月24日报道【路透社华盛顿9月23日电】在美国牵头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分子发动首次空袭之后,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誓言继续打击该组织的好战分子,并承诺为这一努力凝聚更多国际支持。

  奥巴马在白宫说:“再一次,任何想对美国策划阴谋以及想伤害美国人的人都必须清楚,我们不会容忍威胁我们人民的恐怖分子有避难所。”

  他说,打击“伊斯兰国”的联盟规模目前超过40个国家,其中包括5个参与了今天空袭的阿拉伯国家,这表明针对这些好战分子的打击行动不光是美国的行动。

  【法新社华盛顿9月23日电】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说,阿拉伯国家形成的联盟参与美国对叙利亚首次空袭一事表明,美国在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行动中不是“单枪匹马”。

  在美国发起得到沙特、巴林、阿联酋、卡塔尔和约旦支持的轰炸和导弹袭击之后,奥巴马还警告说,针对“伊斯兰国”的行动会耗费一定时间,但他会“采取必要措施”击垮该组织。

  【美国《空军时报》网站9月22日报道】五角大楼承认开始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发动首次空袭。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说:“美军和伙伴国家的部队正在同时利用战斗机、轰炸机和‘战斧’式导弹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恐怖分子采取军事行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网站9月23日报道】一名美国官员告诉记者,美国战机今天凌晨开始空袭“伊斯兰国”在叙利亚拉卡的据点。

  美国军方一名高级官员透露,从海上发射的“战斧”式导弹率先出击,随后出动了轰炸机和歼击机。这名官员说,此次行动的目标是给予叙境内“伊斯兰国”初步的决定性打击。

  【法新社贝鲁特9月23日电】美国领导的针对叙利亚的空袭今天至少造成120名圣战分子身亡。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表示,死者包括“伊斯兰国”组织在叙利亚北部和东部的逾70名成员,以及50名“基地”组织好战分子。

  【法新社迪拜9月23日电】巴林今天证实其战机加入了其他海湾君主国轰炸圣战者据点的行动。这是以美国为首的联盟对叙利亚和伊拉克极端分子发动的空袭的一部分。

  一位国防官员说:“巴林皇家空军的一组战机加入了海湾合作委员会和其他友好盟军的空军兄弟……轰炸并摧毁了属于恐怖组织的数个据点和选定目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