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亚运会出现首例兴奋剂事件 肇事者被禁赛

来源:中新网
2014-09-24 15:17:00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台湾东森电视台网站报道,仁川亚运产生首例禁药事件,塔吉克斯坦足球运动员别克纳扎罗夫药检呈阳性,他的亚运会参赛资格也被取消。

  亚奥理事会23日决定,塔吉克斯坦足球运动员别克纳扎罗夫因为在9月14日的赛后药检中呈阳性反应,取消他参加本届亚运的资格,这也意味着在塔吉克斯坦未来的比赛中,这名球员将无法上场。

  亚奥理事会公布检查结果,别克那札诺夫尿液中有二甲戊胺,这是一种刺激性药物,被列入最新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在2014版禁药名单中。

  根据相关条例,别克纳扎罗夫被取消参加亚运会的资格,他的证件也将被收回,检查结果也将会送至塔吉克斯坦体育协会、亚足联、FIFA和世界反兴奋剂组织,以便这些机构对他进行进一步的处罚。

  别克纳扎罗夫为塔吉克斯坦后卫,是队中主力球员,小组赛3场比赛都先发上场。

  (原标题:仁川亚运会出现首例兴奋剂事件 肇事者被禁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