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美国正在讨论准备取消对越南武器禁运

作者:张阳 来源:环球网
2014-09-24 13:44: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阳】据英国广播公司(BBC)9月24日报道,美国正在准备取消对越南的武器禁运。

  据报道,奥巴马政府的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说,华盛顿正在讨论放松对越武器禁运的问题,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做出决定。两位美国军工业的官员称,预计“不久即将”取消禁运。越南外交部没有就此立即发表评论。

  报道称,了解有关情况的美国高级官员表示,在首批可能出售给越南的武器中,包括非武装的P-3侦察机,以支持越南加强其监控和保卫海岸线的能力。这种飞机还能让越南监控中国在南海地区的活动。

  报道指出,虽然美国仍对越南的人权问题表示关注,但华盛顿认为加强美越关系符合奥巴马总统的重返亚洲政策。

  据悉,美国和越南在过去20年里不断恢复各方面的关系和联系,特别是过去几个月来两国高层的外交和军事会晤频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