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在美会晤鲁哈尼 敦促伊朗就核问题作出让步

作者:王曼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9-24 13:35: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9月24日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伊朗总统鲁哈尼在美国纽约的联合国总部举行会谈。鉴于新一轮伊核问题谈判已进入尾声,安倍希望伊朗方面做出妥协,表示“期待鲁哈尼发挥领导力”。

  鲁哈尼则表示:“核问题谈判已取得进展,期待朝着相互理解的方向发展。”安倍敦促尽快打开局面,称“这是一个解决核问题、挽回国际信赖的良机。”

  在双边关系方面,两人确认将在节能技术、大气污染对策等环保领域增进合作。安倍邀请鲁哈尼参加2015年3月在仙台召开的“联合国世界减灾大会”,鲁哈尼也提议安倍访问德黑兰。

  之后,安倍会晤了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确认蒙方将协助开展朝鲜定为“初期阶段”的日本绑架受害者重新调查工作。额勒贝格道尔吉表示“愿为日朝磋商提供场地等”,安倍对此表示感谢。  

  据悉,这是继2013年9月以来安倍晋三与鲁哈尼的第二次会谈。(实习编译:王曼 审稿: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