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打击“伊斯兰国”美不是独自在战斗

作者:王莉兰 来源:环球网
2014-09-24 11:39: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23日,美军牵头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分子发动首轮空袭。同时,美方加紧在伊拉克的打击,击毙数十名“圣战”分子。

  据法国电视新闻台“法国24小时”9月23日援引法新社及路透社报道,日前,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 柯比表示,美军与伙伴国军队共同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恐怖分子发起军事行动,出动了战斗机、轰炸机以及“战斧”导弹。

  报道称,约旦、巴林、卡塔尔、沙特阿拉伯及阿联酋5个中东伙伴“参与或支持”华盛顿对叙利亚境内的50个“伊斯兰国”目标发起的打击,击毙至少70名“圣战”分子。

  柯比于美国当地时间9月23日上午晚些时候在华盛顿表示,与伙伴国并肩作战、保护大家的共同安全,美国感到很自豪。联盟的力量明确向世界宣告,美国并非独自在战斗。柯比指出,这表明中东国家的所有民众都在抵抗“伊斯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