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理称不会同“伊斯兰国”就人质事件谈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23 15:39:00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23日表态称,针对阿尔及利亚的“伊斯兰国”组织绑架法国公民一事,法国政府绝对不会因此妥协,也不会和绑架者谈判。

  此前,“伊斯兰国”在北非的分支“哈里发战士”发布视频,宣布21日在阿尔及利亚东部绑架一名法国公民。绑架者称,如果法国政府在24小时内不停止空袭伊拉克的“伊斯兰国”组织,就会杀掉人质。随后视频被确认是真实的。

  瓦尔斯对媒体表示:“没有讨价还价和谈判的余地,我们绝不会对勒索让步,尽管在对该视频核实后我们感到非常担心。”

  瓦尔斯在访问德国期间对欧洲第一电台表示:“如果我们放弃,往后退一步,那么就等于将胜利拱手送给他们(‘伊斯兰国’组织)。”

  19日法国对伊拉克实施了首次空袭,但表示不会在叙利亚境内进行空袭。瓦尔斯称,袭击还会继续。他同时补充说法国不会被这种形式的威胁吓到,同时他告诫自己的同胞说:“我们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威胁,无论是在法国还是在全欧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