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工程在阿布扎比设立分公司

作者:安江 马锡平 来源:新华网
2014-09-23 13:22:00

中国海油工程在阿布扎比设立分公司

中国“海油工程”公司总裁周学仲(右一)与来宾一道为阿布扎比分公司开业剪彩。新华网记者马锡平 摄

  新华网阿布扎比9月22日电(记者安江 马锡平)中国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油工程)阿布扎比分公司22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举行揭牌仪式。

  海油工程总裁周学仲在仪式上说,阿联酋石油资源丰富,海洋工程市场巨大。海油工程在阿布扎比设立分公司,将加快该公司中东地区的市场开发进程,强化海外投资业务的风险管控,培育国际业务新发展模式。

  周学仲对新华社记者说,他希望海油工程阿布扎比分公司能够充分发挥中东区域的核心作用,带动各产业板块在这一地区的发展,树立企业良好的品牌形象。

  阿布扎比海上石油作业公司代表叶海亚·阿里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阿方一直期待与中国政府和企业在石油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

  据介绍,海油工程是中国一家海洋石油天然气开发工程总承包商,是亚太地区最大海洋工程EPCI总承包商之一。近年来,该公司国际业务快速发展,拓展至19个国家和地区,中东地区是其重要市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