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面临最大规模难民潮 超10万叙利亚人涌入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2014-09-23 07:44:59

土耳其面临最大规模难民潮 超10万叙利亚人涌入

资料图:土耳其军人检查越境的叙利亚人是否携带了武器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21日说,在过去两天内,已有至少7万名叙利亚难民进入邻国土耳其,以躲避“伊斯兰国”武装的袭击。

  联合国难民专员办事处驻土耳其代表卡罗尔·巴彻勒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自叙利亚国内冲突爆发3年多以来,土耳其目前正面临最大规模的叙利亚难民涌入。他说,根据统计,至少7万名叙利亚难民在过去两天进入土耳其避难,而实际人数可能超过10万。

  巴彻勒表示,大批难民涌入土耳其反映出当地严峻的安全形势,以及当地民众对于叙利亚国内局势的极度担心。

  对于逃到叙土边境的叙利亚难民,土耳其当局起初拒绝入境,但在19日决定开放一段边境,允许他们进入土耳其。

  巴彻勒对于土耳其愿意接纳叙利亚难民表示感激,但同时表示,由于“伊斯兰国”武装当前与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在叙边境城镇科巴尼附近交战激烈,联合国无法向当地提供援助。

  他说,目前可行的办法仍然是土耳其保持边境开放,继续接纳叙利亚难民。他预计,成千上万的叙利亚难民还会不断进入土耳其。

  对于土叙边境地区当前形势,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21日说,在本月初的北约峰会上,他曾与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和其他北约国家领导人商讨在叙利亚边境设立一个缓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