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参加“气候游行” 敦促应对气候变化

作者:顾震球 来源:新华网
2014-09-22 12:36:57

  新华网纽约9月21日电(记者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1日在联合国总部所在地美国纽约市与数十万民众共同参加了大规模的游行活动,以敦促国际社会加紧应对气候变化。

  据主办方初步统计,当天游行活动的参与人数达到31万人,创历史纪录。潘基文、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和美国前副总统戈尔等众多国际知名人士也都一同参与。

  潘基文当天头戴印有联合国徽记的蓝色棒球帽,身穿带着气候峰会标志的白色T恤来到游行队伍中间,接受了一个装着广大民众对气候变化问题诉求的纸箱子。

  潘基文表示,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没有备选方案”,因为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没有备份”,“我们必须努力工作并激励采取行动”。

  当天的活动从纽约市著名的中央公园西侧开始,大部分参与民众步行,也有不少人骑着自行车或者坐着轮椅参加。活动过程中,还有人演奏手风琴等乐器助兴。

  12岁的玛丽亚·博罗赞说:“这个世界对我很重要,我想要保护环境。”另一位成年游行者说,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留给我们的时间并不多,因此我们必须尽快采取有效行动,为子孙后代留下一个永远宜居的地球。

  据报道,全球166个国家的民众响应号召,在超过2000个城市和地区举行了“气候游行”活动。

  2014年联合国气候峰会将于2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届时将有来自120多个国家的元首或政府首脑与会。这次峰会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专门讨论气候变化问题的国际会议,同时也是2015年巴黎气候大会前最重要的一次会议,关系到各国2015年能否达成新的全球气候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