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移民局颁新令:所有在菲外国人须重新登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22 09:27:22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报道,据菲律宾移民局21日表示,在菲律宾的全部外国人,不论是已经登记或没有登记都必须向移民局重新登记。

  据报道,菲律宾移民局长米顺宣布该新外侨登记方案(ARP),要求在该国居留超过59天的全部外国人必须前往移民局在全国的43个办公室的任何一处办理登记手续。

  据悉,这个新外侨登记方案(ARP)从10月1日开始至2015年9月30日结束。

  报道称,米顺解释说,这个方案是要更新在菲律宾的全部外国人的证件,外侨所提供的指纹及数码相片将用于脸部鉴识之用。

  据悉, 外国人重新登记后,移民局将发给他一个永久特别安全登记(SSR)的号码,这个号码压印在一张有微芯片的卡上,这个SSR号码将作为这名外国人的永久身份号码,而发给他的SSR卡将作为这名外国人在该国进行任何商业交易的根据。 这个方案的一年宽容期,预计将可登记在菲律宾的一百五十万名外国人。

  据报道,米顺表示,持有有效移民卡的外国人可免交50美元的登记费及手续费。他还警告,超过2015年9月限期还没有登记的外国人将会按照该国的移民法律另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