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族企业家翁俊民荣任印尼国军总司令特别顾问

作者:顾时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19 09:39:00

  中新社雅加达9月19日电 (记者 顾时宏)印尼国军总司令穆尔多科上将日前在雅加达东区国军总部主持委任典礼,聘任印尼著名华族企业家、国信集团董事长拿督斯里翁俊民博士为其特别顾问。

  当地媒体19日援引穆尔多科上将的话报道说,一向以来,翁俊民博士为国军的福利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他还将为雅加达的官兵们捐献1000座房屋。

  穆尔多科表示,国军总司令有两大基本任务,首先是培训国军战士们随时准备上战场,其次是维护官兵们的福利生活。此次他推举翁俊民为国军总司令特别顾问,负责经济和官兵福利,分担这方面的重任。

  翁俊民在答谢词中表示,一直以来,他通过“翁俊民基金会”推行慈善福利事业,也协助国军各方面的建设工作。他说:“这项委任是我的光荣,使我能为国军贡献绵力。我很感谢国军长期以来维护国家领土和主权的努力,使业界和广大人民能安居乐业。”

  翁俊民为提高国军福利的初步计划是,在雅加达周围地区建设1000座房屋,接着要在全国每个省区为国军建设房屋。他说:“我打算在每个省区为海陆空三军官兵建设房屋,计划在每个省区为三军官兵建设500座房屋。”

  穆尔多科上将同时为即将赴中国演出的“印度尼西亚之夜”文艺代表团主持送行,演出活动将于9月19-23日在中国梅州、蕉岭、平远和东莞举行。

  穆尔多科希望印尼文艺代表团展现最佳的才艺,为了国家的尊严和荣誉好好表现。一直以来,作为国家和民族的代表,印尼文艺代表团已为提高印尼的声誉作出贡献。他说,印尼国民军派遣7名文艺演员随团参加这次“印度尼西亚之夜”巡演活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