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田机场用老鹰“巡逻” 飞机撞鸟事故减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18 16:43:00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18日报道,日本成田国际机场发布消息称,自从驯鹰人携老鹰在跑道旁“巡逻”以来,飞机在起降时撞鸟的事故比前一年同期减少一半。

  据悉,8月11日至17日,成田机场实验采用老鹰威慑驱赶鸟类,以减少飞机在起降时的撞鸟事故,维护航空安全。结果显示,当月的撞鸟事故比同期几乎减少一半。虽然尚未证实是否与该实验存在因果关系,但是成田机场计划明年夏天继续这一实验。

  实验期间,驯鹰人分别在事故多发的早晚2小时,携老鹰在滑行跑道附近“巡逻”。8月份,成田机场发生12起飞机撞鸟事故,比2013年8月的22起少了10起。

  成田国际机场方面表示,光从结果来看就知道这个做法是有效的,但是8月份多低温及下雨天气,在机场出没的小鸟也大幅减少。2015年,该机场将继续这个实验,收集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