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法籍女医师在西非感染埃博拉 将被运回法国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9-18 13:39:00

  原标题:一法籍女医师在西非感染埃博拉 将被运回法国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9月18日报道,一名无国界医师组织(MSF)的法国籍志愿工作者确定感染埃博拉病毒,这位第一个感染的法国人将送回法国治疗。

  这名女义工在利比里亚的无国界医师组织中心工作,主要范围在首都蒙罗维亚(Monrovia)。

  无国界医师组织表示,她16日出现症状,立刻就被隔离,然后很快确诊为埃博拉病毒。

  这名义工应该会被送回法国一所特殊医疗中心接受治疗,但无国界医师组织未说明何时启程,也没有明确指出是哪一家医院。

  根据法国健康部说法,法国有10所医疗中心有能力接收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病患,有的在巴黎,有的在外省。

  但比较棘手的是运送病患的过程,埃博拉病毒是透过体液直接接触而传染,例如血液、尿液、呕吐物,接手单位必须确保整个路程中都没有人碰触到病患体液。

  无国界医师组织在西非部署了2000人以对抗埃博拉病毒,其中有200名义工。目前,利比里亚、几内亚和塞拉利昂是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已有2461人死于埃博拉病毒,还有4985人感染。(实习编辑:刘卉 审核:谭利娅)

  (环球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