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独立公投在即 英镑多头升至两个月高位

作者:王宙洁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4-09-18 11:31:00

  苏格兰选民今日将正式就是否脱离英国进行投票,与此同时,对冲基金看涨英镑的仓位创下7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根据美国大宗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数据显示,大型机构净看涨英镑的仓位为26727份合约,创下7月2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彭博发布的调查显示,如果反对独立的阵营获胜,英镑可能最多上扬5%,而如果苏格兰人投票赞成从英国独立,那么已经遭遇一年多来最差月度走势的英镑可能还将下挫10%。

  苏格兰独立公投前夕的最后一批民调显示,反对独立的阵营小幅领先。过去24小时的之前四项民调显示,由英国首相卡梅伦以及英国主要政党支持的阵营以52%领先独立阵营的48%。

  easy-forex易信总部中国区副首席交易官朱文灏在17日发布的汇评报告中指出,英镑即将迎来一轮又一轮暴风雨的洗礼。英镑对美元的技术指标方面,目前均线系统横向趋平,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高位回落,短线或以震荡整理为主。从30分钟图上来看,英镑对美元呈反弹走势,上方压力1.6310-1.6400,支撑位1.6220-1.6160。

  北京时间18日10时10分,英镑对美元汇率报1.6268,涨幅0.06%。(记者 王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