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灭西非地区埃博拉病毒 联合国估算需10亿美元

作者:郭晓娜 来源:中国网
2014-09-18 11:22:27

  中国网9月18日讯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9月16日报道,据联合国统计估算,需要10亿美元才能消灭埃博拉病毒。在近5000例案件中,40%的病例都发生在最近20天里,2200万人生活在病毒传播的地区,另外,75%的感染者是女性,因为她们是那些照顾病人的人,世卫组织仍然怀有能在未来三个月内控制疫情的希望。

  据联合国估计,需1000多万美元才能控制西非埃博拉疫情,这比上月所估计的多10倍以上。联合国对抗埃博拉病毒协调员大卫·纳巴罗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说,作出这一评估是基于在这段时期内埃博拉病毒的范围和流行程度增加了一倍。

  事实上,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数据显示,病例已上升到4985,其中一半的感染者(2461例)已经死亡。但最严重而且令人担忧的是,40%的病例都出现在过去的21天里。 行动计划刚刚被送到联合国会员国那里,征求捐款。据纳巴罗自己的计算,目前只有筹到所需资金的30%。

  所需要的10亿美元资金,一旦筹到,将分配给疫情最严重的三个国家(几内亚科纳克里,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以实现五大优先考虑的目标:控制蔓延(“仍有许多患者流浪街头”),治疗感染者,确保基础服务,维护受影响最大的国家的稳定性,并防止在尚未被感染的国家的进一步爆发。

  要阻止埃博拉蔓延的关键在于,确定已经感染人员的身份,这方面要花费1.895亿美元,并举行有尊严且安全的葬礼,这方面要投资23.8百万美元。

  传染的主要来源一直是葬礼,因为当地传统让人们拥抱死人,这种行为会使人与死人的体液接触,而体液就是病毒的传染介质。按照计划,应该分配331.2亿美元来治疗病人,另外1400万美元用在卫生人员身上。同样在今天已经知道,埃博拉这种流行病的受害者75%是妇女,因为他们大多在医院和家中照顾感染者。

  此外,为了维持必要的服务,必不可少要投入1.077亿美元用于粮食供给,9710万用于与埃博拉不相关的医疗服务,250万作为奖励金分发给当地卫生部门工作人员,6480万美元用于当地经济复苏。

  人道主义危机

  事实上,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副秘书长瓦莱丽阿莫斯已经透露,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正因为疾病而死去,如肺结核,疟疾和埃博拉病毒引起的慢性疾病,并要求要作出最大努力,避免有关国家“卫生系统的全面崩溃”。

  “受感染的国家正面临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他们应对情况的能力正处在崩溃的边缘,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威胁,所以我们必须现在就采取行动,以防止悲剧的发生,”阿莫斯指出。

  为了保持稳定,计划投资0.42亿美元用于对付疫情的必要设备上,2340万美元用于运输和燃料,4580万美元用于社会流动,320万美元用于交流活动。该计划还建立了1190万美元的基金,为实现四个目标的提供“区域”性支持。最后,为了避免病毒传播到尚未受影响的其他国家,应该投资3050万美元,也就是说按照该文件显示,投资总数将达9.878亿美元。

  该报告还指出,超过22亿人生活在有埃博拉病毒传播的地方,而这其中,近430万的人口生活在有超过20的人死于埃博拉病毒的区域。 (实习编译:郭晓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