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埃博拉或致西非三国经济损失数亿美元

作者:江宇娟 来源:新华网
2014-09-18 11:05:08

  新华网华盛顿9月17日电(记者江宇娟)世界银行17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埃博拉疫情将给受灾最严重的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带来数亿美元经济损失。

  报告称,今年这三个西非国家的经济损失将达3.59亿美元。如果国际社会迅速采取措施帮助这些国家控制埃博拉疫情,明年这三个国家的经济损失将降至9700万美元。但如果国际社会反应迟缓,明年这些国家的经济损失将升至8.09亿美元。

  世行行长金墉在17日的电话采访中说,如果埃博拉疫情继续扩散至其他非洲国家,其所带来的经济损失将达数十亿美元。

  世行预计,今年几内亚的经济增速将从此前预期的4.5%降至2.4%;塞拉利昂的经济增速将从11.3%下滑至8%;利比里亚的经济增速将从5.9%下降至2.5%。埃博拉疫情将严重影响这几个国家的关键经济部门,即农业、采矿业和服务业。

  世行承诺动用2.3亿美元来协助这三个国家控制疫情蔓延,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并改善当地的公共卫生系统。

  当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声明说,该机构已向其执董会建议,为这三个国家提供大约1.27亿美元的额外金融支持。

  IMF在声明中预计,这三个国家未来6至9个月的总融资缺口约为3亿美元。而世界卫生组织16日则预测,应对疫情所需的资金接近1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