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独立将失去熊猫 民众:宁失自由不失熊猫

作者:张悦 谭利娅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9-18 10:37:00

苏格兰独立将失去熊猫 民众:宁失自由不失熊猫

爱丁堡动物园大熊猫“甜甜”(资料图)

日前,有媒体称,苏格兰独立公投争议除牵涉是否沿用英镑及北海油气田分配等经济问题,还可能掀起一场熊猫争夺战。

据香港《文汇报》9月18日报道,苏格兰爱丁堡动物园3年前接收中国政府送出的大熊猫“甜甜”及“阳光”,由于它们是中国送赠英国政府的礼物,一旦苏格兰独立,这对熊猫可能要移居英国。苏格兰民众对此反应激烈,扬言“你可夺去我们的自由,不可夺去我们的熊猫”。

此外,公投引起的“分家”争议还有“特务”詹姆斯 邦德。詹姆斯邦德是苏格兰人,象征苏格兰情报机关,但英国表明一旦苏独,当地警方将失去享用英国军情五处、秘密情报局及政府通讯总部资源的权利,需自行建立情报网络,意味苏格兰在情报工作上将失去英国这强大后盾。

相关阅读:

为保证中国旅英熊猫顺利产崽 爱丁堡动物园成禁飞区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