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名法国人感染埃博拉病毒 系无国界医生志愿者

作者:王莉兰 来源:环球网
2014-09-18 08:20: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电视新闻台“法国24小时”消息,法国出现首例人感染埃博拉病毒病例。

  “无国界医生”组织在9月17日宣布称,该组织一名利比里亚小队女性成员受到埃博拉病毒感染。这名法国女性志愿者隶属于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部署的小队,其姓名及职务尚不明确。“无国界医生”表示,16日,这名法国女性在出现初步症状时已被隔离,实验室测试很快证实其感染了病毒。

  报道称,据“无国界医生”医疗疏散机构消息,这名女性志愿者将转移至位于法国的专业治疗中心。该非政府组织没有透露这名法国女性将在何时被转移至何地,但是已有数家医院准备接收这名潜在病患。其中,巴黎比沙医院的高度安全隔离室已准备就绪。

  法国卫生部及外交部两部部长发表联合声明称,这名法国志愿者将通过飞机在最大安全情况下遣回法国,飞机已配备医疗设施。两名部长表示,运输及入院将严格遵守国际建议,以避免他人感染。据悉,转移埃博拉病患的工作十分棘手,因为该病毒通过直接接触感染者体液进行传播,相关部门应加倍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