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与SpaceX获NASA订单 打造私营载人航天器

作者:雷慧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9-17 17:06: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费加罗报》9月16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16日宣布与波音公司及SpaceX公司签署价值6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17.78亿元)的合同,打造私营载人航天器,以运送宇航员往返地球与国际空间站,摆脱对俄罗斯联盟号的依赖。

  报道指出,NASA局长查尔斯 博尔登称,该合同价值68亿美元,其中波音公司分得42亿美元,SpaceX公司占其余的26亿美元。他指出,这是重要的一步,美国向自行运送宇航员前往空间站的可能性又靠近了一步。博尔登补充到,波音公司和SpaceX公司的合作将为更多人提供体验宇宙飞行刺激性的机会。同时,将该项目交给私营企业负责后,NASA将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火星之旅上。

  据报道,两家公司将各自负责6次飞向国际空间站的载人运输任务。据悉,首批飞行将在2017年进行。(实习编译:雷慧 审稿:王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