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快报》:印度应积极响应中国建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

作者:文章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2014-09-17 14:36:00

  原标题:《印度快报》发表评论员文章 认为印度应积极响应中国提出的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9月17-19日访问印度。印度各个主流媒体对此高度关注。印度媒体认为,印度政府应该积极制定计划,响应中国提出的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

  《印度快报》发表题为“通向北京的丝绸之路”的评论员文章。文章呼吁,印度政府应该尽快拿出计划,来响应中国提出的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这条海上丝绸之路将连接中国沿海城市、东南亚、海湾国家、地中海各国以及非洲东部的沿海国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希望通过这条丝绸之路的建设,能够拉动以上地区港口城市的发展,从而带动地区的经济金融发展。斯里兰卡、马尔代夫两国已经表达了对中国提出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积极态度。中国已经邀请印度加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以及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之后,印度已经就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开始与三国开展会谈。这条经济走廊被称作南丝绸之路。综合上述信息,习近平的此次印度之行可以说是给了莫迪一个机会,让莫迪可以为印度今后的政治经济发展以及战略利益做出选择。莫迪应该制定一个不设任何限制、全身心参与其中的行动计划。当然与此同时,印度不能牺牲安全利益。这种跨国的经济走廊将对印度乃至周边国家的经济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印度现在要做的不是防范中国。印度现在应该和周边国家开展合作。而中国提出的建设海上丝绸之路倡议正为此提供了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