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推动工业园区改革 走绿色发展道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17 13:25:00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工业园区建设50周年庆祝活动17日上午在首尔九老区G谷商业广场(G valley biz plaza)举行。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在活动中公布了关于实现工业园区转型升级的计划,努力让工业园区走上智能、绿色的新型发展道路。

  韩国产业部表示将投入2.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37亿元),全面推进老工业区改造项目,力争在2017年内完成全国17个工业园区改造升级工程。韩国产业部还将在2020年前在工业园区内建设1万个“智能工厂”,为工业园区走智能化转型之路提供援助。

  “培养绿色工业园区”是这项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韩国产业部将在2017年前在韩国10个工业园区采用工厂能源管理系统(FEMS),优化老工业区的能源供需。此外,韩国产业部还将在2019年前把“生态工业园区”的数量由今年的46个增加至150个,“生态工业园区”将工厂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大量废热和副产品回收利用。

  韩国政府1964年9月制定《出口产业工业园区建设方案》,并于同年在首尔九老区开工建设“九老园区”(“首尔数码工业园区”前身)。之后,韩国工业园区为韩国产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如今,韩国共有1033个工业园区,但其中三分之一被指不符合新产业环境的要求。由此,韩国政府全面推进工业园区转型升级,为工业园区注入新的活力。